鹤三

【秋姬野】告白

啪。


小簇的火花亮起,替换成一缕烟雾歪歪扭扭地升起来。抽烟啊?姬野前辈明知故问。早川秋默不作声地点点头。那给我也来一根。姬野前辈说。


没了。秋捏住空空的烟盒给她看。秋以为姬野前辈会上前来向他讨嘴里的半根烟,就像平日里秋有时候也会这样。姬野前辈从不介意和他分享一支烟,秋也是一样。可是姬野没有这么做,她只是说了句:“哦,那算了。”


稀奇。秋吐出一口烟雾,但没有说话。秋一向是不怎么爱说话的,这件事当然姬野也知道,他们已经做了几年的搭档了?反正比姬野的任何一任搭档都要来得久。秋已经要比姬野长得还要高了。


秋的身高刚刚超过姬野的时候,姬野开始变得很爱摸他的头。会长不高的。秋板着脸把头迅速地移开,姬野前辈在一旁喝着生啤打哈哈。她是故意的。秋想。那个时候秋因为狐狸恶魔的癖好开始留头发,秋看见姬野前辈的独眼里闪着同样狡黠的光,果不其然,不久后他攒了好久的小辫子被姬野借着酒劲剪了个干净,秋看起来又和姬野差不多高了。


“秋君不要长高。”


“啊?”


……对不起,说了无聊的话。姬野把自己的那份杏仁豆腐递给他,我不会再说了。


后来果然姬野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也没有再摸秋的头,秋毫无障碍地长成了顶天立地的大人,与此相反的是姬野愈发得吊儿郎当,喝醉了就把同事一个接一个地按在地上亲。


你接吻的技巧变好了。秋猛然抬起头,对上姬野朦胧的醉眼,她毫不在乎地打了一个大大的酒嗝。姬野前辈,你明天还能记得你说过什么吗?秋想问,再想一想,问了估计也记不得。秋用半杯啤酒把问题压下来了。


当然变好了。秋还记得姬野第一次在他面前喝醉的时候,当姬野的舌头伸进来的时候,收缩的瞳孔出卖了面无表情的无经验者。哇,这可是那个姬野前辈啊……他被女人的气味搞得大脑一片空白。


那个时候的姬野前辈是个虽然也谈不上阴沉,但也绝非这样开朗的人。秋第一次被岸边带着去见她是在墓园里。那时候秋也没有想过这或许会是一个不幸的预兆,也或许在秋心里这样的不幸是理所应当的结局,总之秋在墓园里看到那个右眼和右手都缠着厚厚纱布的女人时,他只觉得她大概很难过。


秋君不要死哦。姬野站在前一任搭档墓前对下一任搭档说。一个少年,一个孩子。她的眼睛像死掉的湖水一样沉,秋几乎无法把它和那双醉眼对应起来。秋想到这里不由得笑了起来。我也有点醉了。秋想。


终归还是有变化的。人类就是这样会淡忘过去所经历的苦难,有一点点幸福就得意忘形的肤浅的生物。姬野前辈的酒分给他,姬野前辈的烟分给他,姬野前辈的杏仁豆腐也分给他,秋没有分给姬野前辈任何东西,但姬野和秋的眼神都渐渐明亮起来了。姬野知道海面下藏着怎样的庞然大物,她装着满不在乎的神情提出一起辞职的邀请,拒绝来得理所当然,她只好要了根烟,秋吃着杏仁豆腐,姬野知道秋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成年人难道就不会做出愚蠢的事吗?姬野的蠢劲儿和秋不相上下。她的幽灵恶魔是第五任搭档死时签下契约的,或者说,如果不是因为签下了这份契约,墓园里的十字架只会无谓地增加一个,虽然这是迟早的事情,但再晚一点点可不可以呢?他们每个人都想着这样的事,这份纯真的愿望要向谁祈祷呢?恶魔吗?姬野注视着恶魔的眼睛被吃掉了。


秋没有见过姬野的右眼。秋第一次见到姬野时姬野就已经只剩下了一只眼睛。眼罩下面是什么样子?秋也有过无聊的好奇。就是空的、没什么好看的。姬野前辈说,我不想让秋看到这个。幽灵恶魔身上开满了花,姬野和秋说,我觉得在恶魔中幽灵恶魔还蛮好看的。姬野不管怎样也是女孩子。


所以你使用幽灵恶魔的时候眼睛里会生出花来吗?


哦?或许呢。姬野剩下的一只眼睛眯成了缝,你就当是这样好啦。


姬野当然在骗人。秋看见她使用幽灵恶魔时候,先是右手不见了,然后左手的袖子也空空如也,哪里有花?姬野前辈这个大骗子。


——诶?


秋愣了一下。姬野绿色的眼睛凑上来。说好啦!开耳洞。姬野前辈喜滋滋地说。你在说什么姬野前辈……姬野前辈拿着长针走过来,长针银闪闪地泛着光,秋不自觉打了个寒战。


一下子,不会很痛的。姬野抚摸着秋的耳垂,用温柔的语气说道。可是秋还是觉得很害怕,他觉得很冷,不停地打着寒战。不要……他小声反抗。反抗无效。姬野前辈说。很多手。手从姬野的身上生出来,每一只都拿着长针。


我不会成为第一个扎耳洞被扎死的人吧。姬野爽朗地笑了起来。你在说什么呀?你冷还不是因为你身上都是雪……姬野帮秋拍落身上的雪,拍着拍着不动了。


秋君不要长高。


秋君不要死。


花朵从姬野的眼睛里落下来,落在刚刚从秋身上拍下来的雪里。花和雪。姬野的耳洞针落下来。什么呀姬野前辈……想要哭的是我才对。


秋总是要哭的。无论是谁死了,秋总是会哭的。


即使是这样,像是在祈祷一般,姬野还是在最后虔诚地、不好意思地请求:“希望我死掉的时候……你能为我哭一下哦……”


为了我。为了我。为了我。她喉咙里堆满了说不出口的话。秋手上的烟抽掉了半截,只剩下revenge的字样在指尖徒劳地明灭。


E·N·D

谢谢观赏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