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三

【丑明丑】终末日常

在那天遇见所谓的神之前,明石靖人对神明最离经叛道的幻想也不过是那句上帝是个女孩,但是明石现在大概可以更新一下他的亵渎念头:神说不定是个变态。



当然前提要这个人是真正的神明。自称是神的男人——好像是叫丑三清志郎吧,在大街上对他发表了惊人的“神就在这里”宣言后,接着进行了明目张胆的尾随活动。如果明石是青春靓丽的女中学生,那大概还只是普通的变态,明石迈开脚推着自行车快步走,听见后面的脚步声也加快起来,明石骑上自行车,后面的脚步声也跟得紧紧的,明石翻过围墙,后面紧接着一跃而下……



难道指的是“神”级别的变态吗……



明石躲在小巷子里,喘着粗气想。



外面的脚步声转了几圈,终于远去了。甩掉了吧?明石探出头来,确定没有人后向快餐店走去。遇到一个奇怪的人——这不过是明石人生里的小小插曲,现在并非是考虑这些的时候,该怎样向青山道歉呢……明石的少年愁绪在快餐店门口在看见某个笑着向他挥手的身影后戛然而止。



于是丑三清志郎看见少年以仿佛要踢出一个强力点球的姿势冲过来,“你想要怎么样啊!”少年生机勃勃地对他大喊,“什么‘神’不‘神’的……中二期应该已经结束了吧!”



在四周人偷偷投过来的好奇的目光下,丑三啊哈哈地把明石推入快餐店:“吃汉堡吧?我请客哟。”



“所以说……”明石咕噜咕噜地吸着可乐,“就算是你请吃东西,我也不会加入你的教派哦?”



“不……我真的是神啦……”



“那你说说看。”明石把可乐嘬得嗦嗦响,“作为学生的我上课时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露出了挑衅的目光:“啊,说不定我是那种到处打架的不良少年……”



“明石才不是那种人。”他的话被丑三平静地打断,“……你的道歉他会收到的。”



“诶……”



自称是神的男人笑了笑,又说道:“我还知道你的未来。”



“在未来……”神也吸了口可乐,“我们结婚了。”



明石喷了他一头可乐,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啊?这个人是变态吧?不不不明石靖人冷静下来,这是不是青山那家伙的熟人被拜托来整他的啊?



“开玩笑啦。”丑三面不改色地用纸巾擦了擦头上的可乐,“其实是你死了,哈哈。”



无聊透顶——明石的脑袋里只留下了这个想法,这人说什么呢,明明只是个变态……他起身想离开,够了——没什么好说的了,一上来就说些奇奇怪怪的话……



——可为什么他会停下脚步呢?是因为那个人一边笑着一边掉眼泪吗?



是为了我的死吗?他居然好像有一瞬间接受了这样的事实,可是他一点也不悲伤,这充斥着幸福的感觉是什么呢?这仅仅只是一瞬间的事,下一个瞬间,丑三又跟在他身后了,“我不会让你死的,明石。”丑三说,“……我会为了这个而死。”



“不要再说奇怪的话了。”明石说,“我们谁都不会死的。”



“你也别再……”明石又说,“哪有神会哭鼻子的嘛……是吧?”



丑三丑丑地笑了笑。丑三跟着他走,明石,明石,丑三不停地叫他,明石回他一句“干嘛”,丑三手插在兜里嘿嘿笑:



“没什么。我就觉得能叫叫你……挺好的。”



“……怪人。”明石小声说,虽然像个变态,但好像不是个坏人,所以他也就任由丑三跟着了,“不是我说,你有空还是去看看医生比较好……啊,是流星。”



命运的光芒划过天际。



“是流星呢……”



他们把目光从天上移回来,明石看见对面的人们向学校跑去。



“是我的学校……”明石刹那间回过神来,打算跑过去,“发生什么了吗?”



“等等。”丑三在后面拉着他,指了指交通灯,“红灯哦。”



明石只好止住了步伐。等绿灯的时候有街头少年踩着滑板从对面经过,明石感到丑三明显愣了一下:“怎么,是熟人吗?”



“不是……”丑三过了一会回答他,“我觉得,我可能忘了一个重要的人。



“……你不是神吗?”



“神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啊。”



“那还叫什么神啊。”


明石此时还不知道自己或许已经无意识地揭开了最后的谜底。


红绿灯还没有变化,于是明石漫不经心地和身后的怪人闲聊:“我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人。”



“哦?是了不起的家伙吗?”



“不是哦。虽然感觉很模糊,但在我印象里那个人……”



红灯变黄又变绿,明石向着学校,向着他必然的残酷未来迈开了脚步。



“大概——只是一个喜欢星星的,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罢了。”




E·N·D

谢谢观赏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